弃号

此号弃置

【仏英】烈火

【百年情书】养老群五周年企划

*警察仏x教师英 内含极其微量米耀

*含有打斗情节

*非国设,有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
教学会议结束时天已经很晚了,与一众朋友告别后,亚瑟独自一人踏上了回家的路。


自己喜欢走那条寂静的小路,因为那是近路,可以更快到家;美中不足的是路灯不太亮,而且没有摄像头,安全系数很低。可今天的路灯实在不给力,竟然直接坏掉了,亚瑟只好拿着手电筒为自己照亮。


可恶,要是弗朗西斯在就好了,亚瑟想。


因为父母的不支持,上级的冷眼,人们的偏见,他们一直是地下恋人,未公布自己的恋情。两人虽然因此几乎无法见面,但偶尔弗朗西斯还是会偷偷脱下警服换上便装,成为温柔的恋人跑到家里来陪自己。两人的联系很少,可他们仍坚定不移的爱着对方。


但是最近他们分手了,坚定不移的爱最终还是破碎——因为多重压力之下,两人逐渐承受不住地下恋的紧张。在地下恋时弗朗西斯还会来接自己下班,现在干脆消失在了亚瑟面前。


自己当初要是再坚持一下多想想他的好,就不会有现在的结果了,亚瑟后悔的想。——等等,不可以!我现在明明已经受不了他了,他也不可能再记挂着我了,这种地下恋怎么可能长久发展下去!


亚瑟晃了晃头,边做心理斗争,边回头看向身后——弗朗西斯不在,现在还是晚上十一点,自己需要多加关注周围的情况。


在他停下脚步那一刹那,亚瑟感到另一串脚步声隔了半秒也停住了,回过头发现自己身后飘着一团黑影。他受惊立刻将手电筒对准自己后方,灯光照射过去那一刻,那团黑影伴随着急促的脚步声立刻朝自己左侧的拐角处跑去。


当手电筒的灯光对准了黑影后,亚瑟看过去,发现眼前只剩下匆匆而过的半个高大的人影,紧接着面前只剩空荡而漆黑的小路。


亚瑟越来越紧张,呼吸越发急促,似乎有阵阵冷风吹过他的后颈。


他不再在原地呆立着,慌忙加快脚步向家的方向跑去,同时拿出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:“警察吗?您好,我在xx街被人跟踪了。”

2


因为那条街上没有监控摄像头,所以证据不足,警方无法立案调查,但也答应了会在街上加强安保措施。可亚瑟仍心有余悸,即便如此他也不想去找弗朗西斯回来,所以他一到午休时间就去和自己的弟弟兼高二重点班学生——阿尔弗雷德讨论这件事。


“嘛——这样的事情就让我hero来解决好了!”阿尔弗雷德向亚瑟眨了眨星星眼,“今天晚上呢,你就拿着我今天在食堂买的汉堡包和可乐,我再把我的朋友Tony借给你,你就可以大摇大摆的走咯!”


“嘿,我没有在跟你开玩笑,阿尔。”亚瑟翻了个白眼,“这方法还不如你把这些全部吃掉,涨涨力气学习来的有用,再说Tony不是个手办吗?”


“手办?那是我最好的朋友好吗?你怎么能只把他当作一个手办?”阿尔弗雷德回敬了一个白眼,“算了,也不跟你开玩笑了。你找波诺弗瓦把你送回家不就好了?他可是警察诶,有他陪着你可就没人会,也没人敢跟踪你了。”


“算了吧,他也就会跟我有事没事吵个架,派不上什么用场,用不着跟他天天晚上一起走。”


“啊?你这么排斥他?谁能想到你们还是情侣,有哪个脱单的不愿意天天和自己的男朋友黏在一起。”阿尔弗雷德对自己兄长的恋爱心理感到十分好奇,“我说亚瑟你到底喜不喜欢他?”


看样子阿尔弗雷德还不知道自己和弗朗西斯已经分手了。亚瑟弹了一下他的额头:“小孩子少管闲事。”


阿尔弗雷德撇了撇嘴,扔掉已经被自己吃空的饭盒,“那我可不管咯,好像谁愿意管你一样。”


下午五点左右下课,学生们大多都去食堂或回家吃晚饭。亚瑟通常都会用这段时间在办公室里批改学生的作业,好在六点半晚自习时将练习册发下去,但今天他却在校门外游荡着,吹着晚风。


他想去找弗朗西斯,请弗朗西斯继续陪自己下班,却又怕弗朗西斯调侃自己什么“放长线钓大鱼”。想着想着弗朗西斯那欠揍的声音都已经在自己耳边萦绕了,连忙摇了摇头使自己跳出痛苦想法的困扰,可抬头时却发现穿着警服的弗朗西斯就站在自己身边,还一脸坏笑地看着自己。


弗朗西斯伸手去摸亚瑟的头:“有心事,亚瑟,哦不,柯克兰老师?”


亚瑟捶了他一拳:“没事啊,少管我。”


“可我有事。柯克兰老师,昨天有个人被跟踪了,跟你年纪差不多。这段时间有连环失踪案,已经失踪三个人了,一直到现在都没抓到嫌疑犯,所以你注意安全。”


“又来关心我了,行啊你。”亚瑟笑了一下,“你不是说忍不了地下恋了吗?现在又来?这可是在校门口,被主任什么的看见又要把我抓去批评教育。”


“谁闲着跟你地下恋?哥哥我这是在朋友的立场担心你的安全,我不和你恋爱做朋友总行吧?”弗朗西斯见亚瑟没有什么反应,便认为他没有异议,直接搂过他的肩膀,“不做朋友也行,我以不认真备课罪逮捕你。”


亚瑟抬手拍了一下弗朗西斯的脸:“你干吗?都说了在校门口,这么多人你抱什么抱?”


弗朗西斯收回手,双手抱胸向旁边迈了一步:“反正现在我们就是朋友关系,他们爱看不看。说正事,现在外面不安全,用不用我接你?”


“用不着,管好你自己吧憨批。”


“好啊,这可是你说的,”弗朗西斯戴上警帽转过身要离开,走之前又故意在亚瑟的脸上捏了一下,“那晚上打车回家,柯克兰老师。”


“你……”亚瑟刚想回击弗朗西斯,弗朗西斯就加快脚步跑掉了。


亚瑟的脸微微红了。可恶的家伙,还是像以前那么讨厌。


他看着弗朗西斯的背影,抚上被弗朗西斯捏过的那边脸颊,回味着他手指的温暖,一种心酸感油然而生。


果然自己还是在乎他,无论在何种方式的压力与打击下。


可我们的爱情已经无法死灰复燃了。


没有永不燃尽的油灯,没有永不熄灭的烈火。

3


“那我就先走了?再见。”


亚瑟整理好书本,关上电脑,向同个办公室的中文老师王耀告别。王耀向他挥挥手,同时担心地看着他:“再见。对了,柯克兰,路上小心点,最好打个车或者找人陪你回去,安全第一。”


亚瑟感到很无奈,明显阿尔弗雷德又把自己的事情告诉了王耀。他回头向王耀笑了笑:“知道了,不过我也希望您能少听阿尔弗雷德那小子讲闲话,王老师。”王耀见亚瑟已经明白了一切,便只敷衍地应了一声,低下头去,同时亚瑟也离开了办公室。


亚瑟想,大概应该找阿尔弗雷德认真谈一次了——这家伙最近总是往自己办公室跑,还有一次尝试去跟王耀做一些越界的事。但那时自己进门了,同时王耀还猛戳了一下他的额头。


走到外面时亚瑟发现自己没有带打车用的零钱,又怕今晚再有人跟踪,毕竟已经失踪很多人了。最后他舍弃了僻静的近路,绕远从人山人海的步行街走。虽然步行街上热闹非凡,人们的欢笑声和小吃摊的叫卖声此起彼伏,但他仍觉得背后凉飕飕的,似乎有人在盯着他。


那个跟踪狂可能还跟着自己,亚瑟猜想最坏的结果。他向后看了看,果然看见了一个穿着奇怪的人,为了躲避,他拐了几个弯钻进一条乌黑的小巷里,打算甩掉那个人。


他走走停停,发现并没有同样的脚步声跟上来。亚瑟停下来松了口气,看来是想多了,便转过身要回到街上——可接下来的一幕使他愣住了。


自己刚经过的远处的巷口,站着当时自己看到的那个人,手中拿着一个反光的物体,像是刀。他看到亚瑟回头后也也愣了一下,见亚瑟像是被吓住了全身不动,便冲向了亚瑟。


亚瑟没料到他会冲上来,拔腿朝着反方向跑。他凭着自己的直觉横冲直撞,跑到了不知何处,最后撞到了一个人的身上。


“呃,抱歉……”亚瑟揉了揉头,结果抬头时弗朗西斯正站在自己面前怒气冲冲的瞪着自己,后面还站着一群穿着警服的人。


完蛋,看来自己是跑到警察的巡逻区域了,自己本不想让弗朗西斯知道自己没打车的。


“弗朗西斯,我……”亚瑟刚解释半句不到,那个拿着刀的人就从后面追了上来,看到整齐的一队警察后又吓得逃跑,弗朗西斯忙将亚瑟推到后面,带领几个人追了上去。


旁边一个警官看着弗朗西斯果断冲出去的样子,叹了口气,拍了拍亚瑟的肩:“昨天报案的大概就是您吧,先生,听您的声音很像。波诺弗瓦那家伙知道是您报案,表面上很冷静实际上都快急死了,知道吗?波诺弗瓦这样担心您,他都是为了您好,您怎么就不能理解他呢?”


“嗯。”亚瑟一时竟无话可说,只是如同榆木般站在警察们中间,听着那个警官语重心长的话。警官劝他和弗朗西斯和好,还建议他去和父母好好谈一谈,亚瑟感到他的想法还是太低级了,他根本不了解自己的情况,只是纸上谈兵而已。


警官见亚瑟走神了,便提高声音叫了他一声:“在听吗?”


“啊,在,您说。”亚瑟被吓了一跳,往警官旁边凑了凑以表示自己一直在听。这时弗朗西斯和他带领的警察们跑了回来,警官也停止了讲话,忙凑上去问还没喘匀气的弗朗西斯:“抓到了吗?”


“没有,啧,让他跑了。”弗朗西斯扶住警官的肩膀,靠在他身上休息了几秒,之后又抬起头来走到亚瑟旁边,“先生,我们现在需要带您去做笔录,这样能帮助我们更快抓到逃掉的犯人。”


亚瑟对上弗朗西斯满含怒气的眼瞳,心中不禁升起一阵愧疚感。他低下头答应了一声,弗朗西斯便带着他和刚才一起追人的警察们走上回警察局的路,其余人去继续进行巡逻。


一路上弗朗西斯一言不发,只是拉着亚瑟的手,一直固执不愿和弗朗西斯进行肢体接触的亚瑟也没想要抽回手。


“波诺弗瓦这样担心您,他都是为了您好,您怎么就不能理解他呢?”


警官的话仍在自己耳边回响。亚瑟越想越难过,越想越愧疚,轻轻抚摸着弗朗西斯的手,抚过他手心因长期训练而形成的老茧。


“弗朗西斯。”


亚瑟轻轻叫了一声,但并未得到弗朗西斯话语上的回应,只有被他紧攥了一下的手,和担心与无奈的目光。


4


笔录结束,弗朗西斯把亚瑟接到了自己的单人宿舍,让他睡自己的床,自己在地板上铺了个垫子睡。


“波诺弗瓦先生,你睡床吧,你一天那么累。”亚瑟这句话刚出口就后悔了,因为这话在自己的口中像阴阳怪气的嘲讽一样。


幸运的是弗朗西斯并没有那么想,反倒抱着被子挤上了不算太小的床:“怎么,柯克兰老师你不再拒绝你的朋友了?”


“你这话怎么怪怪的……”亚瑟被他逐渐的挤到床边上,贴上冰凉的墙壁,弗朗西斯感到亚瑟抖了一下。他把亚瑟的被子向上拉了拉,想想后只捏了下亚瑟的鼻尖,转过身去背对着亚瑟躺下。


亚瑟抓了抓弗朗西斯的头发:“你别转过去,跟我聊聊天。”


弗朗西斯虽然摆出一副不耐烦的表情,但还是迅速地翻了身:“你不是还觉得我累吗?那就让我好好睡咯。”


“这不是好久没跟你聊天吗,怎么,你连好朋友都要拒绝,你还是人吗?”


“这话该我说吧,柯克兰老师。也是,我们是好久没聊天了,都六个小时了,是吧?哇,真久,久得路德维希被吓到吃不下去香肠。”


“行了你,我们聊点什么?”


“不是你要聊天的吗?你想聊什么?”


“就聊聊你跟我分手之后感觉怎么样好了。”


弗朗西斯听到这句话后濒临崩溃了,凑到亚瑟旁边,掀开被子抓住他的衣领:“喂,你搞什么?都说好了以后只做普通朋友,你还问这种越界问题?”


“刚才你那个样子和现在的样子可不像普通朋友!”亚瑟往后挪了挪身子,又被弗朗西斯一把抓了回来,这次弗朗西斯将两人裹在了同一床被子里。


弗朗西斯紧盯着亚瑟的瞳孔,那目光仿佛将亚瑟钉在墙上:“那我就说说我们现在该聊点什么吧,柯克兰老师,你明知道有人跟踪自己为什么还不注意点安全?为什么不听我的话?为什么这么不自觉?为了逞能?嗯?竟然还为了甩开那个人往偏地方跑,正常不是应该打个车赶紧走吗?”


“我身上没有零钱……”亚瑟尝试辩解。


“现在不是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付款了吗?”


“主要是这么晚了不是打扰人家司机……”亚瑟仍在狡辩。


“差不多别狡辩了,柯克兰老师。”


亚瑟被弗朗西斯像教育小孩子那样打了一下屁股,又被顺势搂在了怀里。他不想过多的反抗,因为在密闭空间里引爆炸药桶是一个极其愚蠢的选择。


“柯克兰老师,这段时间我只要有空就会去送你回家,没空的话也会帮你叫车,我会通过电话联系你。哦对了,为了防止那个人入室抢劫,我会在你家陪着你过夜——请原谅我越界的行为,那个人盯上你了,我这是为了你的安全。”


“你们警察可真称职啊,还免费陪住呢。”


“闭嘴,要不是你,哥哥我可不陪住。”


弗朗西斯轻吻了一下亚瑟的脸颊,亚瑟受惊颤抖了一下。他轻轻拍着亚瑟的背,将亚瑟紧抱在怀中,亚瑟从一开始的因好久未拥抱的生硬逐渐适应,环住弗朗西斯的腰靠在他的颈窝里,聆听他逐渐缓和下来的心跳。


好久没这样和他抱在一起了。自从假分手开始两人就很少身体接触,从一个月前正式分手开始,亚瑟就再未碰过弗朗西斯。


弗朗西斯身上的味道缓缓钻进鼻腔,是淡淡的体香。亚瑟微微笑了,他向上凑了凑看着弗朗西斯精致的睡颜,忍不住低头凑过去吻了那红润的唇。


弗朗西斯,看来我仍然放不下你啊,亚瑟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
他贴在弗朗西斯的胸口,那里微微有些暖意,如同他们虽然几乎燃烧殆尽,但还在火炉里顽强跳跃的爱情之火。


5


“不好意思啊,昨晚我有点激动,柯克兰老师。”弗朗西斯整理好警服,将亚瑟的衣服扔给他,“今天是星期五,你们大概晚上有教学研讨会吧?我晚上十点半去校门口等你。”


“好吧,我尽量早点出来。”亚瑟穿上衣服,认真打上领带,“今天认真工作,别一整天都想着晚上怎么来接我。”


弗朗西斯揉了一把亚瑟刚梳好的头发:“行了,谁天天想着你啊,少自恋。晚上见吧。”


亚瑟白了他一眼,与他告别后又梳了一下头发,下楼拦了一辆出租车去往学校。在路上他回味了一下昨天刚睡觉的感受,发现和他同床睡比这个月里自己睡一张大床要来得舒服……


行了行了,什么狗屁想法,亚瑟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。


晚上十一点研讨会结束了,亚瑟接到了弗朗西斯的电话。弗朗西斯满含失望的声音传来:“喂,柯克兰老师,我今天有篇演讲稿要写,是上头忽然派下来的任务,后天就交,所以我没时间来接你了。我叫了车,车牌是APHFRUK,把你送到警察局来晚上和我住一起。”


亚瑟答应道:“知道了,床上见。”过会儿他又觉得这话不太对劲,便改口了:“宿舍见。”


“床上见啊,谁怕谁。”


“衮。”


亚瑟挂掉了电话,很快就找到了对应的车,他坐上车,和司机说了自己的目的地。车子缓缓地开动,他给弗朗西斯发了条“已经上车了”的短信,看着弗朗西斯回复的笑脸,满意地笑了起来。


车上的暖气激发了人的困意,伴着车上沁人心脾的芳香,不一会儿亚瑟就感到疲惫,便将头歪在一边睡着了。


戴着过滤口罩的司机透过后视镜看到了亚瑟已经睡着,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
“成了。”


他关掉导航,转动方向盘将车开向另一条昏暗的小路,驶入了无边的黑夜中。


5


亚瑟醒来时已经是十一点三十五分了。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,抬头看了看车窗外的景色,发现外面漆黑一片,没有任何一点路灯抑或是其他灯光的光亮。


“师傅,到哪了?”亚瑟伸了个懒腰询问司机,这时司机已经合上了药瓶。见司机不回答,亚瑟又问了一句,“等下到的时候需要我来付钱吗?”


“不需要,单主已经付了。”司机回答道,过了一分钟将车停在了路边,“到了,请下车。”


亚瑟开门走下车,周围是一派陌生的景象。他看着面前一片死寂的即将拆迁的一片小楼,奇怪地问司机:“师傅,您是不是走错路了?”


司机并没有回答他,只是冷冷地看了他一眼,将上身整个钻进车里找着什么东西。亚瑟立刻察觉到了不对,经过上次差点惨遭毒手他的警惕性提高了许多。于是他马上向着反方向快速跑去,司机发现他的动向也立刻去追。


两人的间距越拉越近,亚瑟感到司机那沉重的脚步声逐渐变得响亮。可他在去开会之前为了端正形象换了皮鞋,无论如何都无法再加速。


亚瑟感到双腿越来越酸痛,身体也越来越无力,他仍坚持着运动双腿向前跑。可在前方的急转弯处他将全身的力气集中在了左腿上,一阵剧烈的疼痛从脚底传来,亚瑟摔倒在了地上。


他的左腿抽筋了,完全无法动弹。


亚瑟全身汗津津的,喘着粗气拉伸自己的腿,却被加速追上的司机用麻绳绑住双脚。他向正在给绳子打结的司机挥拳,打中了他的颧骨,使他踉跄着后退了两步。亚瑟立刻解开脚上的麻绳,忍住左腿的疼痛,扶着旁边的墙站起来。


亚瑟虽然现在是个文质彬彬的英语教师,但是他高中时可是出了名的不良少年,练就了一身打架本领,不会毫无反抗之力地由人欺辱。


“别靠近我。”他凶狠地瞪着司机,祖母绿瞳孔中放出刀剑般的冰冷光芒。


司机伸手钳住亚瑟的肩膀,亚瑟不堪示弱,用左腿膝盖顶了一下司机的肋骨。因为左腿还疼着,无法用上太大的力气,所以并没有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,仅仅是让司机的手松了一点,可顷刻间再次抓紧。


司机加大力气尝试将亚瑟按倒,亚瑟反按住他的肩膀在他的腹部打了一拳。司机被打中了胃部,开始干呕起来,亚瑟趁机抬起右腿踢上他的胸口,可抽筋的左腿突然一阵剧痛,像是腿上的肌肉全部搅在一起一样。亚瑟的腿还没抬起来就再次摔在了地上,这次摔得很重,左腿的膝盖直直砸在了地上。


不行……不能在这里出事,不能让弗朗西斯担心。


一定要离开这。


亚瑟痛苦地咬紧了嘴唇,汗水和泪水顺着眼角流下,一滴滴落在柏油路上。他挪动屁股努力向后退,司机见他倒下了,连忙大步迈过去,狠狠一拳打在他的脸上。


“没想到本事还挺大的呢。”司机拿出黑色布条蒙住亚瑟的眼睛,用胶布粘住亚瑟被他自己咬破渗着血珠的嘴唇,绑住他仍尝试着反抗的手脚。


“现在你可跑不了咯——昨天撞到那个长发飘飘的警察算你走运,今天你可就没那么幸运了。”


6


“嘿,波诺弗瓦,你那个柯克兰老师怎么还没来?”同办公室一起值班的警官好奇地问弗朗西斯,“怕不是回他自己家了吧?”


弗朗西斯摆摆手:“不会,他虽然看起来桀骜不驯的样子,但实际上他很听话的。学校离警局远,应该还没到呢。”


“信了你的邪。现在几点了?我都困了,先睡了啊,你自己等着。”警官打了个哈欠站起身。


“对哦,几点了?”弗朗西斯才想起来,看了一眼电脑上的表。


23:40。


弗朗西斯感到奇怪,虽然学校离警局远,但四十分钟总开到了吧?从亚瑟上车那一条短信起,他就再也没发来过短信……


他怔了一下,不对。


弗朗西斯焦急地掏出手机拨亚瑟的电话,被对面挂断了。他想起自己使用的打车软件似乎可以定位,便打开软件点进自己的订单——


“当前位置:距目的地东南方10km,预计需要9分钟到达。”


糟了。


弗朗西斯连忙穿好外套戴上警帽,拿好所有装备跑出去,坐上警车,用对讲机向一起值班的警官求助:“快点带着人来,汤姆,有案子。”


7


亚瑟被拖到那片将拆迁的小楼的一个角落处。他仍然不停扭动着身体反抗着,用舌头顶粘在嘴唇上的胶布,试图顶开胶布张嘴呼救。


他看不见周围,但他感到自己被塞到了墙角,便用力敲打墙壁试图发出声音。腿上的绳子被解开,他用力踩向正抓着自己左脚的手,司机看到他的动作松开了手,抓住亚瑟的头发将他的头用力撞在墙上。


亚瑟的眼前天旋地转。他小声呜咽着,右腿胡乱向前踢去,一次正中司机的脸。当司机好不容易抓住他的双腿打开,想向前伸手去解开他的腰带时,亚瑟嘴唇上的胶布被他努力顶了下来,眼睛上的布条也因为不牢固而脱落。


“滚开啊!”


他冲着司机大喊了一声,一使劲抬起上身咬住司机的手臂。司机惨叫着松开了手,他趁机扶着旁边的木板箱子站起来——他可不想把自己交代在一个liu.mang手里。


司机站起来冲向亚瑟,亚瑟不顾那么多,直接掀起了木板箱子的盖子,在司机出手的同时挥动盖子砸向了他的头——


“别动!警察!”


几个警察从一旁的门洞钻进来,用手枪对准了两人,亚瑟愣了一下,木板脱手掉在了地上。


站在最前面的弗朗西斯震惊的看了一眼满身污泥,满脸血迹的亚瑟,又立刻将手枪对准司机,向他喊道:“举起双手!”


司机见警察已经来了,便绝望地歇斯底里喊叫着冲向亚瑟。弗朗西斯果断开枪,打中了他的手臂,身后的两个警察跑上去制服了他,将他押到了警车上。


弗朗西斯抱起亚瑟将他放在了一辆警车上,自己也坐了上去。车随着前面的警车开动了,弗朗西斯凑近靠在车门上的亚瑟,抱住他,紧握住他被麻绳磨红的手。


“亚瑟。”


亚瑟听到他叫自己的名字,微微有些惊讶。自从上个月两人分手起,他一直是以姓代名称呼自己,很久未叫过自己的名字。


他转过头去,看向弗朗西斯的脸。


弗朗西斯的侧颜仍是那样完美,紫罗兰色的右眼,弯曲上翘的睫毛,柔软的金发,高挺的鼻梁与精致的下颚线。亚瑟紧紧攥了攥他的手,代表自己听到了。


弗朗西斯的嘴唇颤抖着,想要说些什么,却不知从何说起。


从自己为什么没有来接他?他是怎么和坏人打斗的?对他伤势的关心?抑或是自己如何找到这里来救出他?


“亚瑟。”


“亚瑟。”


他嗫嚅着,一次一次唤着亚瑟的名字,头不自觉地微微低下,耳前的长发落下挡住他的眼睛。


亚瑟贴近他的怀,他紧闭着眼睛,本来平稳的呼吸也逐渐开始颤抖,恍惚间泪水已经沾湿了脸庞。


亚瑟紧抱住他,感到有几滴滚烫的液体落在自己脸上。那温度像他们愈燃愈烈的爱情烈火,烧灼着亚瑟的心脏,引他陷入那火海中无法逃离。


“弗朗西斯。”


亚瑟缓缓吐出他的名字,将头埋在他怀里,依偎着他,轻轻在他侧颈落下一吻。


8


那晚弗朗西斯把亚瑟送到医院后,静静躺在床上,不作声,想着彼此的过往。


他想着自己发现亚瑟因为被人追而急匆匆跑过来时又急又气的样子,自己发现亚瑟出事时担惊受怕的样子,自己将亚瑟从犯人手上救下来后忍不住落泪的样子。


和亚瑟分手的这一个月,自己似乎每天都要去他的学校门口巡逻一圈,每天都在做着以前他最爱吃的甜点,每天都在手机上偷偷看着他的照片。


可自己却不承认自己心里仍爱着亚瑟,一直固执的认为痛苦的地下恋已经磨灭了两人的感情。


弗朗西斯回想自己之前一时爆发的冲动与之后的可笑举动,无奈的笑了笑。


他才刚刚明白,自己原来一直深爱着亚瑟。


弗朗西斯笑了,他将手伸向床头柜拿起手机,打开亚瑟的对话框,将备注“柯克兰老师”改成“臭眉毛”,在键盘上缓缓打出几个字。


“亚瑟•柯克兰,臭眉毛,我爱你。”


屏幕另一端的亚瑟看到消息后,笑了笑,心想,这家伙果然不可能认真对待分手这种事情——弗朗西斯对自己的爱一直是常人无法比拟的。


他握着手机,转头看向窗外,仍然是一片漆黑的夜。


他想,我们现在的爱情并不是爱情死灰复燃,也不是微弱的顽强跳动的火苗,而是一团无法扑灭的烈火。无论多么冰冷的雨水淋下,都无法将它扑灭,只会使它愈燃愈烈,成为永远在我们心中跳动的火舌。


他也刚刚明白,自己原来一直深爱着弗朗西斯。


亚瑟点开对话框,将弗朗西斯的备注从“波诺弗瓦警官”改为“红酒混蛋”,再仿照他的语气,向对方发去一条:


“弗朗西斯•波诺弗瓦,红酒混蛋,我也爱你。”


-end-

评论

热度(6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